创新融合发展“吉林雾凇台”华丽登场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86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融合发展“吉林雾凇台”华丽登场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86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创新融合发展“吉林雾凇台”华丽登场

2018-07-11 13:08 | 来源: 吉林日报

节目精彩纷呈 张添奥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 实习生李金铭)二十年风雨鉴证交通台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如今华丽转身,喜迎新时代。近日,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台转频93.9暨吉林雾凇台上线庆典在市广电文化中心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市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庆典。

  据了解,获国家新闻广播电视总局批准的调频93.9将成为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台的正式频点;与此同时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官方手机客户端——吉林雾凇台也正式上线。

  64年前吉林市人民广播电台成立,58年前吉林市电视台成立,两年前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经改革整合后成立。风雨兼程60余载,一代又一代的广电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为党立言、为民发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真实记录历史发展,有力推动时代进步,担当起主流媒体的神圣使命,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新媒体的诞生和发展让今天的新闻与舆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两年来,广播电视台能够适应新形势,迎难而上、增强信心、主动作为、与时俱进,以通谋全局的心胸,更新思想观念,以超越自我的勇气,拓宽发展路径,在推进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并初步形成广电媒体舆论引导新格局。”

  庆典现场,一台精心策划的演出在开场舞《吉林我故乡》中拉开帷幕。在《我和交通台二十年》的讲述中,著名主持人彭飞谈道了2010年发洪水时她和“战友”们连续直播,几天几夜没回家的故事;当她讲起原交通台总监马中华老师2018年初因病倒在了工作第一线的时候,场下不少人都留下了热泪。最后,演出在吉林市广电战线骨干力量合唱的《中国之梦》歌声中圆满结束。

  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台在转频后,将在创新发展中继续延展品牌节目力量,《嘻哈聚宝盆》《媛媛来了》等经典节目依然为听众送去欢乐,《交警不下班》《车行天下》等节目,也将为听众解决行车疑惑。同时,每周末调频93.9还将精心为听众奉上周末快乐之“我爱逛街”、“我爱旅游”等板块,带给听众不一样的周末体验。听众朋友还可以通过66600939与吉林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台互动沟通。

  作为获得国家互联网新闻传播许可证的江城移动视听第一平台,吉林雾凇台上线运行后,将开启以音视频为主的主流新媒体平台的新时代,让江城百姓与广播电视实现零距离,第一时间了解江城的新闻现场发布,点击观看在线直播,与吉林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信息交流传递,实现互动共享。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乃东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从报道创新、栏目节目创新和活动创新上下功夫,打造“新闻宣传主力军、纪录片专题片生产基地、大型活动创意产业园”三张名片。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