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赴文庙街道开展调研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赴文庙街道开展调研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赴文庙街道开展调研

2018-07-11 14:3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5日,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带队赴文庙街道开展调研。区委副书记王庭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立民,区委办、区民政局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安丰广一行来到文庙街道及上海路社区,以听取汇报、现场座谈、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街道、社区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造服务群众“贴心站”、提升非公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图为在文庙街道开展调研现场

  安丰广在调研中强调,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一定要结合基层实际,深入研究群众最期待什么、最需要什么,以此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增强服务群众获得感、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

  安丰广在调研中指出,街道要做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突出政治功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社区要团结动员群众,发挥好收集社情民意、服务百姓生活的平台作用,把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

图为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发表讲话

  安丰广特别强调,街道和社区当前要突出做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基层党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提升全体干部的精气神,打造一支有执行力、向心力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大力推广天胜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法,把域内各行业、领域党组织力量有效整合,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全覆盖无盲点,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在服务群众、细化城市管理等方面下真功夫、深功夫、苦功夫,探索总结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典型经验。

  二要突出高位对标,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增强竞争力、提升美誉度、提高群众幸福感的现实需要。街道、社区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工作一线,责任重大,要增强创建信心,坚持创建工作目标始终不变、创建标准始终不降、创建劲头始终不减,在狠抓落实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全力构建“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新格局,不断提升全区整体文明水平。

  三要突出担当尽责,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拓展招商渠道,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民生保障和改善方面,要始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面落实“只跑一次”要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防汛方面,要坚决贯彻市委“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采取妥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明显降雨过程防范工作;在作风建设方面,要全面落实“机关作风加强年”活动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