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镇:新时代传习所“田间学校”培训班开课啦! 要闻-吉林站 陈尤欣 2687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石嘴镇:新时代传习所“田间学校”培训班开课啦! 要闻-吉林站 陈尤欣 2687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石嘴镇:新时代传习所“田间学校”培训班开课啦!

2018-07-11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磐石市石嘴镇农业站在四间房村、石嘴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了第一期“田间学校”培训班,成功吸引了石嘴镇的合作社技术员、科技示范户、村民代表等共30人前来听课。

  培训班上,农业技术辅导员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素防水稻二化螟新型飞蛾诱捕器的原理和具体使用方法,并现场解答了农民提出的有关问题。

  此次培训是镇农业站按照重需要、重实践、重技能,在村级新时代传习所组织的一次实用技术培训。培训采取启发、参与和互动等模式,将学员分成三大组,各组学员都认真听取技术辅导员现场讲解,并积极踊跃参加新型飞蛾诱捕器安装知识答题比拼。

  通过此次新时代传习所“田间学校”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的技术水平,使农民学到了更多农业基础知识。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教会了大家在田间管理中如何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收获非常多,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