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夯实防汛基础 确保安全度汛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夯实防汛基础 确保安全度汛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桦甸:夯实防汛基础 确保安全度汛

2018-07-13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安全度汛,桦甸市不断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层层签订责任状,将责任人职责和防汛基础情况落实到人,提前做好监测预警、防范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不断夯实防汛基础。

  为随时掌握辖区内水库水情、工情,做到水库运行管护实时监控,桦甸市建成一套水库智能监控系统,对水库动态及周边环境进行24小时监视,在全市中小型水库统一安装定制水尺,达到水位观测一目了然、数据准确。

  他们划定了山洪灾害易发区,并逐一落实了重点易发区的防御措施。针对全市堤防特点完善《堤防抢险技术手册》,对于堤防抢险工作做出明晰的指导;制作包含山洪防御责任人、预警人、转移人员和逃生路线图在内的“十户联保明白卡”,将明白卡塑封后发放到群众手中,对突发山洪灾害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了科学有序安排。今年,全市确定的38项应急度汛工程,全部采取设计一个、批复一个、招标一个、开工一个的办法,保证在主汛期前完成所有建设项目,确保达到标准内洪水防洪能力。

  此外,桦甸市紧急下拨80余万元专项资金,按照防洪工程和险工险段的分布,对各乡镇、街道的防汛物资进行了统一补充,共计发放编织袋9万条、铁线7.4吨、无纺布5200平方米。根据多点储备、分区域布置原则,新增物资临时储备点2处,确保抢险物资关键时刻能够随调随用、就近取用。应急无线通信保障得到加强,目前全市防汛指挥系统网络畅通、情况良好,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覆盖率100%,无线应急通讯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全市组建近2万人的抢险队伍,以“险”为令,随时集结待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