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步伐加快 桦甸“跑”出成效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改革步伐加快 桦甸“跑”出成效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改革步伐加快 桦甸“跑”出成效

2018-07-13 16: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桦甸市第一时间启动“只跑一次”改革,从基础工作入手,扎实推进“只跑一次”各项任务落实,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图片6.png

  认真梳理事项清单 编制办事指南

  改革工作启动后,按照分解至不可再拆分为止的标准,桦甸市首先对现有的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拆分,分别于3月15日、4月15日,以网上审批“零上门”、即来即办、网上预审“即时办结”、窗口受理快递送达四种办理方式,分两批公布了“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事项2386项,占总数的74.3%。5月29日,对第二批公示清单进行调整和公布,该市“只跑一次”事项达到2878项,占比89.6%,提前实现了省和吉林市确定的目标。

  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

  桦甸市编办、政务公开办和审批部门三方签订交接书,承诺行政审批事项向行政审批办公室集中、行政审批办公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和审批事项进厅,保证进驻政务大厅窗口的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目前,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2个部门全部设置了行政审批办公室,设置率100%;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办公室,归集率100%。

  加快推进“统一受理、集成服务”

  在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桦甸市分别由发改、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卫计、国土、社保、人社、政务公开办等部门牵头,打破窗口业务受理的专业性壁垒,分类组建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交通运输、公安服务、社会事务、医保、社保、不动产交易、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等综合窗口,推行“统一受理、集成服务”。5月下旬,政务中心和分中心各个综合窗口全部组建完毕。

  积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

  桦甸市坚持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的领域入手,立足实际,尽力而为,努力让群众和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们积极打造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范本,实施“统一窗口受理、后台并联办理、互认办理结果”,实现了不动产缴税、交易备案和登记发证“一站式”办公。目前,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银企不动产抵押能够做到即时或即日办结。

  此外,桦甸市还创新推出住房公积金服务新举措,贷款平均办理时间由原来的60天缩减到10日以内;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改革,组建了投资审批受理台,做到“一口进出”;大胆尝试中小企业无成本续贷,目前桦甸市惠民村镇银行已为21户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总金额1.06亿元,受到域内企业欢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