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纪委市监委多措并举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市纪委市监委多措并举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88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桦甸市纪委市监委多措并举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2018-07-13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转隶后,我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不仅仅是因为我熟悉这里的办公环境,更是因为在这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家人的关心。”转隶女干部宋洋这样说。

  如何推进转隶干部深度融合是监察体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桦甸市纪委市监委以活动为载体,打造了一个“三度”大家庭。

  队伍建设有“温度”。每逢三八国际妇女节、春节等节日,桦甸市纪委市监委领导都会走近干部队伍,通过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倾听干部心声,解答了工作困惑,更解决了生活困难。“感谢领导为我解决了住宿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家是外地的石廷廷的发言代表了很多女干部的心声。他们还以“健强体魄、增进团结”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一起踢毽子、跳大绳,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业务提升有“深度”。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桦甸市纪委市监委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人”较多的实际,使“两委”合署办公人员在短时间内相互掌握执纪执法业务,他们不断设计载体、创新形式,使业务学习有深度。

  开展“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大讲堂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在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的基础上坚持个人自学。年初以来共进行了16次以党规党纪、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职务犯罪调查等内容为专题的学习,为转隶后的干部提供了最生动的教材;在机关内部开展“结对共进”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和转隶干部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开展上挂锻炼、以案代训、集中抽调等“传帮带”活动,使业务上的新兵迅速在实战中成长为“行家里手”。

  规范管理有“尺度”。“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桦甸市纪委市监委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制度的标尺和家国情怀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意识,规范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促进干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他们结合实际制定了20项相关制度,并汇编成册,下发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要求严格落实、严格执行。坚持制度管案、集体议案,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审查方案集体讨论、定性处理集体决定。从工作纪律到办案规范,工作到了哪里,丈量的尺度就规范到了哪里。以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决心,真正做到了将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