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90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90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8-07-17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7月10日,“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

  研讨会由吉林市人社局主办,省人社厅、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省吉商商会、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中心和投资企业、吉林经开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和高级专家应邀到会。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听取了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半年来的运营情况和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概况,并就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咨询和研讨。

  省人社厅市场处崔高嵩处长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是为所有产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关键产业。我省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拥有人才、地缘、产业、平台优势,还具有战略和组织优势,我们要把优势转化为强势,就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全社会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认识、大力培养产业人才、宣传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工作动态和服务成效。要积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物理空间、管理制度、运营团队、业态发育、政策扶持和综合试点等方面加大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在吉林经开区,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市里面应进一步下放审批项目到园区,园区公共服务及为民生服务的功能设施也要进一步建设,产业园要有吸引力,要研究能为入驻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和便利,市区两级要从行业和属地不同角度给予政策扶持,使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黎建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我省积极推进,多元化、多层次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战略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半年来,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各市州的前列,起到了引领作用,尤其是与宁波同行业的合作,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引入了新的业态,为全省同发达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对口合作开了先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立足于发挥产业园作用,在资源聚焦、产品项目孵化、技术转移、示范带动、外围辐射等五个方面强化产业园的功能,要在大学生实习、产业人才培训、行政事业单位外包和新派遣领域着手研究新业态,要强化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人才工作的意识,主动作为,尤其要在整体营销、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品牌培树、行业组织等五个方面提高产业园的影响力,注意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碰红线,搭建好跨区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与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推动区域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和人才开发配置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吉林经开区常务副主任徐有吉指出:吉林经开区非常重视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将在入驻企业最关注的项目扶持、政府购买、市场准入、税赋减免等方面,像支持重点产业园区那样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省吉商商会秘书长张明浩;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行业副会长段然;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高级人才寻访专业委员会主任戴贺同;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邓绍建;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巩汉春;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天;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柳;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王爽等多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各位专家还分享了关于优势互补、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宣传造势、园区定位、资源共享、人力资本开发,营销平台建设及探索行业市场核心等内容。专家们围绕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和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专业的、具体的、富有实操性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吉林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各位专家深层互动、广泛交流,汲取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长吉图经济带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引领吉林省经济社会追赶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放宽视野、把握机遇、联手合作、趁势而上”,共同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更加辉煌的时代。

  吉林市人社局常务副局长王国和、吉林经开区常务副主任徐有吉、吉林经开区副主任盛宝宇、吉林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办公室主任王也刚、吉林经开区人社局局长孙长江、吉林经开区人才中心主任张卓、吉林鼎基电力公司董事长唐明亮、吉林国敦集团董事长孙乾翔、吉林骧腾集团董事长倪赫、北京惜才盛世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姜合、吉智工场总经理霍建、聚天缘家政公司总经理黄跃、吉林市友邦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延宏、吉林合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淑春等吉林市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参会并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