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提出:高标准抓好年度征兵工作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98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提出:高标准抓好年度征兵工作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98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提出:高标准抓好年度征兵工作

2018-07-30 13:5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27日,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度征兵工作,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吉林军分区政委田应新参加会议。

  今年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年初以来, 我市紧盯兵役登记工作进程,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市18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率达到100%。

  会议指出:做好征兵工作既是适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员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地方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强退役士兵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对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培养人才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国家和军队战略全局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不断增强紧迫意识。要紧盯重点,把住关键,努力提升兵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宣传发动作为首要环节,把高学历青年征集作为工作重点,把创新服务保障作为重要手段。要加强领导,坚守底线,保持廉洁征兵强劲态势,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不管是谁,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