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98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698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我市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2018-07-31 13:5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物价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以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持续优化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价费环境。

  检查中,物价工作人员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物流领域收费、企业融资过程中收费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时,他们重点查处相关部门和单位未按规定公示收费及公示内容不规范,继续收取已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行提高收费标准、延长收费时限、增加收费频次等各类违规收费行为。在检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时,他们重点查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电子政务平台、行业协会商会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在检查物流领域收费情况时,他们重点查处铁路货运、港口、公路等单位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在检查企业融资过程中收费情况时,他们重点查处商业银行利用贷款强势地位捆绑强制收费等违规行为。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有举报必查、有线索必查基础上,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