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白桦唱响盛世欢歌 第13届中国·桦甸白桦节隆重启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10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相约白桦唱响盛世欢歌 第13届中国·桦甸白桦节隆重启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10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相约白桦唱响盛世欢歌 第13届中国·桦甸白桦节隆重启幕

2018-08-17 11: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2018年8月16日晚,吉林省桦甸市体育场灯火璀璨,群情激昂,情系山水、相约白桦,现场上万名群众共同唱响盛世欢歌。

  当日,第13届中国·桦甸白桦节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白桦节由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桦甸市委和桦甸市人民政府主办,白桦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承办。

  本届白桦节的主题为“白桦之约”,从8月份至11月份,历时近4个月,主要开展10大系列活动:白桦节开幕式文艺晚会、“魅力桦甸·商机无限”招商推介活动、“阳光下成长”校园文化展演、“金城巨变”图片展、“美丽乡村·白桦之约”全国农民画展暨高峰论坛、“休闲旅游·美丽桦甸”高峰论坛、“大美桦甸我的家”桦甸市书画优秀作品展、“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白桦之约2018吉林省九市州怪车坊汽车联赛(桦甸站)、第二届“山水桦甸·五彩金城”全国摄影作品展暨“十省联盟”桦甸风光摄影及农民画精品全国巡回展、吉林省体育舞蹈大赛。

  白桦之约,山水之行。山承长白,万木织“两园”;水延松江,一江连“三湖”。桦甸市四季皆景,处处佳境。春可踏青,观山花烂漫;夏宜避暑,游湖光山色;秋赏红叶,看层林尽染;冬戏冰雪,览雾凇奇观。桦甸市秉持全域旅游理念,围绕“一江、三湖、四线、五区”产业布局,倾力打造长吉长旅游服务中心城市、长白山下最美驿站。适应不同游客需求,量身定制的5条自驾游精品线路、15处最佳摄影采风点、37处特色景观(白桦、红叶、雾凇)观赏点,让游客充分感受山水桦甸的倾城之美,尽情领略五彩金城的无限风光。

  白桦之约,文化之旅。从寿山仙人洞的史前文明到苏密古城的丝路繁华,从清帝东巡的诗作遗篇到关东金王的传奇故事,从抗联英雄的密营战场到百年金矿的幽深巷道,从放山采参的古老传承到厚植民间的书画艺术,桦甸地域文化绚丽多姿、引人入胜。来到这里,游客可以放慢生活的节奏,穿越时空的羁绊,追寻先贤的脚步,体味诗意的情怀。

  白桦之约,创业之城。全市上下坚定践行“五大发展”,聚力聚焦“六个振兴”,加快构建“431”绿色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新型能源强市、健康产业基地、生态旅游新城。资源富集、开放包容的桦甸,绿色经济活力尽现,转型升级蓄势待发。勤劳善良、热情纯朴的桦甸人民,真诚期盼与海内外有识之士携手合作、共享商机。

  白桦之约,友谊之桥。本届白桦节精心筹划了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金城桦甸辉煌的发展成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的城市精神。桦甸人民愿意相信,本届白桦节必将成为增进域内外朋友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必将对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与合作交流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桦甸人民时刻准备着,与天下有识之士一道共襄文化盛举、共享旅游盛宴、共创美好未来。

  注重创新,让本届白桦节充满魅力。庄严大气的开幕式与专题文艺晚会自然串联有机合体,既有宣传推广,又有文娱助兴,一静一动,一张一弛,让整个启动过程丰富多彩、高潮迭起。著名主持人瞿弦和、孙晓梅担纲主持,蒋大为、曲比阿乌、乌兰图雅、侯旭、熊天平等众多明星闪亮登场、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波又一波惊喜。

  追求实效,让人们对本届白桦节充满期待。桦甸市先后制作了全域旅游地图、全域白桦花海观赏线路图、最佳摄影采风景点地图、自驾游精品线路、全域红叶观赏线路图、全域雾凇观赏线路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出行指南。据介绍,通过上届白桦节的举办,2017年来桦游客人数达到91.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5%;旅游产业收入实现5.5亿元,为历史之最。在本届白桦节的拉动下,今年旅游人数有望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6亿元。

  开幕式上,桦甸市旅游宣传片震撼发布,所获新华网“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中国旅游总评榜“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线路”,湖北省、山西省、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桦甸摄影创作基地”等多项荣誉一一揭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