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战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16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启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战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16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我市启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战

2018年目标任务: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1.5万人,失业保险新增5000人,征缴养老保险费3亿元、失业保险费800万元

2018-08-27 20:45 | 来源: 松花江网讯 

  8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启动会,贯彻落实第六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全面部署全市社会保险扩 面征缴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出席会议。 
  此次专项行动,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高位推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保险金支付风险,为进一步推进落 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指出“要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通过鼓励更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在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中,托 起社会保险的盘子”的要求迈出坚实的一步。 
  全市扩面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领导、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通过信息比对、宣传启动、清查告知、联合执法、总结验收五个阶段,集中力量于2018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社会保险 扩面征缴专项行动。 
  会上,李天林作了动员部署,并对全市上半年社会保险工作、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加强基数核查、扩面清欠、确保养老金及时发 放到位等成绩予以肯定。市政府领导多次向省里汇报我市的民生工作,扩面征缴专项攻坚、建立助保机制撬动参保缴费的做法也得到了省 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天林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战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打好扩面征缴攻坚战,是推进完善社保制度体 系、实现社保基金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务实举措。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摆上重要日程,以担当的 精神加以重视;加大社会保险工作力度,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建立助保激励机制,推进落实缺口分担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企 业名单,结合本部门职能,有的放矢,实行定向扩面。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攻坚战成为惠民生、保稳定、化风险的务实行动。
  2018年全市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1.5万人,失业保险新增5000人,征缴养老保险费 3亿元、失业保险费800万元。李天林要求各部门必须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用显著的成果向省里交上合格满意的答卷,树立我市 务实重行、承诺践诺的良好形象。加强调度、强化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和助保政策落实到位。养老金发放是民生大事,事关百姓福祉,关乎社会稳定。扩面征缴能为社会保障基金提供“源头活水”,只有做好应保尽保、应收尽收,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企业才能真正公 平地参与市场竞争。扩面征缴工作是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因此要加强调度、强化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和助保政策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从我市社会保险的现实情况出发,阐述了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工作的重点、措施,对本次活动 的组织领导、工作作风和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是化解我市养老金支付风险、促进和谐稳定的现实需 要,是扩大覆盖范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民生大局观念,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托起社会保险的盘子, 把社会保险这张“安全网”织牢、织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