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2719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2719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船营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1 1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0日下午,船营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对全区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显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吕庆龙作重要讲话。

  吕庆龙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目的是传达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认真反思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背后的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对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实干担当、履职尽责。

  吕庆龙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作风大整顿是确保各级党组织向中央看齐的“纠偏剂”。要通过这次集中大整顿活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风大整顿是加速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催化剂”。全区每一位干部都要主动适应、正确认识管党治党常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成为整顿作风的坚定践行者。作风大整顿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强心剂”。我们必须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体现到推进“十大工程”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上,体现在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上,坚决守好经济社会发展底线。

  吕庆龙强调,要聚焦问题,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整顿。聚焦“宽松软”之弊,解决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聚焦“躲怕推”之弊,解决缺乏责任和担当的问题。聚焦“虚飘浮”之弊,解决不务实、不落实的问题。聚焦“粗浅慢”之弊,解决工作不精准和效率不高的问题。聚焦“慵懒散”之弊,解决奋斗和奉献意识不强的问题。

  吕庆龙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整肃巡视巡察发现的各类作风问题,以铁的纪律和规矩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根本性好转。围绕管党治党还不够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正风肃纪不够有力,“四风”问题有所反弹回潮,宗旨观念不够牢固,破解难题的主动性不强,看齐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脱贫攻坚资金监管不严,污染防治推进力度不大,加快发展的氛围不浓,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不够,事业心不强,作风懒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区委将下定决心,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严肃惩治,从根本上净化船营干部队伍,让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必须始终紧盯、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必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必须正风肃纪、刹风整纪,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吕庆龙指出,要加强领导,抓好思想发动,要精心组织,深入查摆问题,要制定方案,严格整改落实,要结合巡视,严肃问责处理,要注重激励,树立正确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上实现新的突破。

  李显辉就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作风整顿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性的一次重大检验,作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着力解决问题,强化担当精神,筑牢责任防线。二要立查立改立行,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问责力度,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全过程调度跟踪,保证整改效果。三要注重长效机制,推动整顿成果转化。要建立“回头看”定期检查制度,持续巩固和发展作风整顿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履行尽责,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船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纪委驻市信访局监察室主任李志明、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董洪驿为成员的市委督察指导组出席会议。

  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统分管领导,检察院、法院、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