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24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24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18-09-07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磐石市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于技群主持会议。

  磐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市政协主席袁龙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秋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峰,副市长谭洪亮出席会议。

  会上,张静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张静辉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环境不断改善,教师素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结晶。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为磐石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静辉强调:要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水平,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关心一线教师的工作生活,建立更加有效的激励机制。要大力培养专家型校长和名优教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要持之以恒优化教育环境,办影响学生一生的教育。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维护校园良好环境。要积极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和德育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广泛开展各类助学活动,推动我市教育持续、健康、均衡发展。

  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办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要把素质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要继续创建优质教育品牌,不断提升我市教育品牌整体知名度。

  张静辉提出四点希望与全市教师共勉:

  第一,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当好学生精神信仰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第二,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当好弘扬社会道德的引领者和践行人。第三,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当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创造者和传播人。第四,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示范者和领路人。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于技群强调:

  提高认识,增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要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在教育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深化改革,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新时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确保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创建磐石教育新样态。

  与时俱进,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广大教师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谭洪亮宣读了2018年优秀教师表彰决定。

  马英等8名同志获得功勋奖,邹俊刃等35名同志获得领航奖,杨兵兵等62名同志获得“园丁奖”,赵振福等38名同志获得“绿叶奖”,薛丹等101名同志获得“头雁奖”,程宏等24名同志获得“沃土奖”,张清利等16名同志获得“苔花奖”。5位获奖教师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