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1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型民族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1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大型民族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

2018-09-19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是中国第一部汇集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民族歌舞剧,根据爱情神话传说《仙女与樵夫》改编而成,共分开天辟地、天池奇缘、天地情深、风云突变、精诚感天、普天同庆6个篇章。歌舞剧用全新的艺术视角,揭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该剧导演智贞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自18岁起即从事文艺事业,出于对自己行业的热爱,一直想把能反映我国朝鲜族的艺术作品展示出来。今年能参加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心情十分激动。

  据了解,该剧巧妙地融合了“朝鲜族农乐舞(象帽舞)”“朝鲜族鹤舞”“朝鲜族顶水舞”“朝鲜族牙拍舞”“朝鲜族传统婚礼”“朝鲜族甩袖舞”“朝鲜族假面舞”“朝鲜族长鼓舞”等15项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使歌舞剧具有浓郁的朝鲜族特色,并在演出中让观众领略到了独特的朝鲜族风情。

  观众胡育萍说:“看完《长白山阿里郎》,不仅让我对美丽的长白山风光、物产有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朝鲜族同胞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整个舞蹈编排得非常好,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丰富生动。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樵夫与仙女分离时,男舞蹈演员的表情和动作看着让人格外揪心,特别有感染力。”

  该剧演出时长75分钟,每逢精彩处现场观众都报以掌声,气氛热烈,获得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孙小涵 孙池 于洋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