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2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2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专家学者江城论“稻”

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今日举行

《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九二零宣言》发布

2018-09-20 15: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9月20日,由吉林省粮食局、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吉林大米品牌发展论坛在吉林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论“稻”江城,聚焦乡村振兴、产业经济热点话题,共谋吉林大米品牌发展新路径。

  本次论坛以“乡村振兴战略之解码吉林大米—新时代 新理念 新动能 新高度”为主题。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吉林省农科院、日本株式会社佐竹、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等机构的业内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宏观政策、产业发展、品牌创建等角度,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进行多维解读。其中,农业农村部原巡视员、研究员,国家首席农经专家,国家品牌评审专家关锐捷,吉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周广春,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分别围绕“政策解读—品牌建设与乡村振兴”“专家视角—品质提升与品牌成长”“实战解析—品牌驱动与产业发展”三大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共同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提思路、指方向、找对策。

  自2013年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经过五年的辛勤耕耘和不断创新,吉林大米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逐步实现了从“好米”到“名米”的转变,成为吉林农业“第一品牌",闪亮的"白金名片",为全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鲜活样本“。“吉林大米现象”受到全行业广泛关注。在本次论坛上发布的《解码吉林大米》一书,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历程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为同类品牌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当天,论坛还发布了《吉林大米产业联盟9.20宣言》。吉林大米产业联盟70家成员企业郑重承诺:不断选育优种、推广优种、崇尚优加、强化优销,让每一粒我们所产出的大米,都配得上吉林大米这张“白金名片”;以满足消费口感、消费体验为终极目标,为消费者一年四季奉上年度鲜米,做国内优质大米“专属稻田”服务的领航者;通过不断做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营销体系三大体系建设、持续擦亮大米、玉米、杂粮三张优粮名片,以实际行动争当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争做以优质粮食供养国人的“中国农夫”。

  下一步,吉林省粮食局将围绕“吉林大米”这一核心品牌,优化吉林大米品种结构和产品结构,打造吉林大米标志产区、标志企业、标志品牌,组建吉林大米种植联盟、销售联盟、科技联盟、金融联盟,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实体化、市场化、网络化、规模化、资本化,即 “一品二优三标四联五化”工程,着力构建吉林大米共同体,推动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和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金东华 吴楠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