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32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32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2018-09-20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下午,吉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在吉林女子学校隆重召开,对年底前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创城迎检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强在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努力提升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三是紧跟时代要求,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应对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深刻变化的迫切需要;是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网络的现实要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个领域、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要有大格局理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调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携手、共担重任,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文君主持,市文明办主任王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吉林市文明校园示范学校”的决定》,副主任王冰对2018版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内容要求和责任分工》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陈强为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吉林一中、吉林九中授牌。吉林市第一中学、磐石市委宣传部、舒兰市委宣传部和昌邑区教育局分别作大会发言。吉林医药学院等50家大中小学校荣获首届“吉林市文明校园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属各高校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宣传部和教育局主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和教育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和区属学校负责人; 5县(市)所属基层学校负责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