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干部作风问题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32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中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干部作风问题 要闻-吉林站 韩方宇 2732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中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干部作风问题

2018-09-20 21: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吸取身边腐败案件教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教育活动紧密相结合,通过强化学习、开展自查、广泛征求意见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查找和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逐一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

  9月18日上午,吉林中院党组召开“吸取身边腐败教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集中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干部作风大整顿主题,聚焦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治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吉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富权主持会议。

  吉林中院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做好充分准备。

  (一)抓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系统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及对“疫苗案件”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在院内组织开展“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讲一次党课、法官干警结合学习教育内容和警示案例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干警接受一次集中教育”的“四个一”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二)开门整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发扬民主,开门听取意见,通过集中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各方面问题意见。一是开展集体走访活动,由院领导分区域包保走访,重点对基层法院、重点服务企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走访,深入了解法院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走访24次,走访152人,征集到社会各界对法院意见建议134条。二是院领导与分管部门干警单独谈话80次,谈话范围涵盖班子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警和聘用制速录员(辅警)等各类人员。三是结合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特点,分别召开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4个层面座谈会,全面征求院机关法官干警意见建议,97名干警紧扣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主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问题,院党组安排专人梳理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整合后共形成72条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措施。

  (三)查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姜富权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党组班子在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工作动力、干事魄力和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院长姜富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在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深入具体进行党性分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实事求是,客观中肯。

  姜富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效果,大家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提高了班子战斗力。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并适时向社会各界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金东华 通讯员 于治国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