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第七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庆典盛大举行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738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第七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庆典盛大举行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738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第七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庆典盛大举行

2018-09-30 1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9月30日,吉林市第七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庆典盛大举行。各位嘉宾、校友都前来见证这一盛会。

  吉林市第七中学校校长韩丽致辞:“1948年10月1日,吉林省吉林市两级中学正式成立。1948到2018,整整七十年。从当年的四合院陋室寒舍到今天的书韵溢香菁菁校园,70年,我们三迁其址,三易其名,经历了种种挫折磨难,但我们不惧沧海横流,风雨兼程,初心终执。时之所需,国之所愿,赤子之情,忠诚以往。北倚玄武群岚,南望松江碧波。祥瑞之气,蕴蓄英伟豪才。 70年,七中人筚路蓝缕,呕心沥血,不辍耕耘。七十年,七中人秉承优传,进德修业,初心弥坚。”

  “七十年,一批批优秀学子在海内外各级岗位建功立业,一项项优异办学成果与时俱进,创新有嘉。七十年,岁月匆流,辙痕铭刻。天地立心,生民立命,济世传学,我们不断书写教育传奇,树人华章。 兴邦唯教,大梦在兹。盛世欣逢,锦绣相与。 值此七十华诞之际,回眸顾念,颔首而思。”

  船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施春敏致辞。

  国之根本,教育先行。吉林七中走过70年风雨历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这其中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厚爱,更有众多感念母校,心系七中的校友盛举相倾。

  著名校友,为华诞庆典书翰墨之情,抚琴韵之精。

  校以生名,生念师恩。传道授业,立德树人。筚路蓝缕,一群群七中人撑起了名校的天空,创业艰辛,一位位师者谱写了教育的神话,一批批七中学子博望登高,一代代七中棠棣救时执要。

  各位领导与校友会代表上台,共同启动吉林七中校友会。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沐浴着七十春秋的无限荣光,吉林市第七中学校已经开始新的征程,新一代七中人必将谱写更华美的新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