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烟筒山镇:文化艺术进乡村 精准扶贫为群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8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烟筒山镇:文化艺术进乡村 精准扶贫为群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38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烟筒山镇:文化艺术进乡村 精准扶贫为群众

2018-09-30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的文化生活,烟筒山镇积极开展“文化艺术进乡村 精准扶贫为群众”系列活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

  日前,烟筒山镇组织镇内文化志愿者、各村传习所文艺骨干来到省级贫困村大黑山村、民主村以及镇内其他20余个村,为百姓送去了精彩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文艺演出,每场演出都有100余人驻足观看。二人转《脱贫攻坚歌谣》、快板《新时期医疗好政策》、三句半《“四个一批”政策好》等节目交替上演,还有手语舞《三德歌》、男女生合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此次“送戏下乡”旨在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宣传阐释脱贫攻坚政策,将文化扶贫送到了贫困户身边。不少村民表示,这种文艺展演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政策内容,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志愿者们不仅为百姓送去文艺演出,更是走到贫困户家里义务劳动。近日,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烟筒山镇白水村贫困户张德家中,帮助他为家中100多棵龙丰果果树摘果。据统计此次志愿活动共为贫困户销售掉2000余斤龙丰果。

  贫困村民主村的集体产业辣椒种植今年喜获丰收,但是收辣椒时需要人手,可把村民愁坏了,雇人工,人工费太贵,辣椒卖不上价钱。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马上来到辣椒种植基地,抓紧时间为民主村收取辣椒,短短一天就摘了上千斤辣椒。

  烟筒山镇以送文化艺术进乡村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扶贫活动,有效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用志愿精神点亮贫困户的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