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正红 游兴正浓——“十一”黄金周吉林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要闻-吉林站 晓吉 2739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叶正红 游兴正浓——“十一”黄金周吉林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要闻-吉林站 晓吉 2739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红叶正红 游兴正浓——“十一”黄金周吉林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18-10-03 21: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枫桦溢彩,绽尽芳华。“十一”黄金周头两天,由于我市秋季旅游资源丰富、宣传到位、线路合理、产品对路、天公作美,旅游市场多点爆发,全面启动,一派繁荣。蛟河红叶谷、拉法山,舒兰红叶谷、凤凰山,桦甸白桦林、杨靖宇密营,北大壶、万科松花湖,北山公园、龙潭山公园,游人爆棚,气氛热烈。10月1日、2日,我市接待旅游者达1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9亿元,实现国庆假日开门红。

  节日旅游产品丰富。国庆假期前两天天气晴好,人们出行意愿强烈。团圆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选择,红叶白桦游、乡村休闲游、温泉康体游、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金秋采摘游人多,尤其是我市重点打造含盖9个县市区的红叶观赏、金秋采摘等十多条精品秋季旅游线路,深受游客喜爱。松花湖、红叶谷、白桦林、神农温泉、圣鑫庄园等景区成为假日旅游热点。

  旅游人数增长明显。景区接待增长明显。从市旅游跟踪监测统计监测主要景区结果来看,松花湖前两日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同比增长16%;北山景区接待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17%。拉法山红叶谷接待3.4万人次,同比增长36%;舒兰红叶谷接待游人近1.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神农温泉接待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圣鑫葡萄酒庄园接待游客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客源结构优化。省外游客与省内游客的比例约为2:1,省外游客占63.8%,省内游客占36.2%。自驾游客增长。来吉省内外游客出行方式占比分别为,飞机8%、火车42%、客运12%、自驾38%,吉长南线路段出现拥堵。客源地市场扩大。从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结果来看,辽宁、广东、北京、黑龙江四省市游客比重均超过百分之五以上,分别为15.3%、8.0%、5.8%、5.6%。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随着秋季的到来,吉林市层林尽染、枫桦芳华、硕果累累。以枫叶、白桦、果品采摘为载体的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桦甸白桦节、金秋采摘节相继举办,迎来了十一假日旅游高峰。

  蛟河市以“浪漫红叶、多彩蛟河”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七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展了“相约红叶谷 浪漫彩虹跑”红叶旅游节彩虹跑旅游嘉年华、首届富江花海丰收节、中国.吉林.蛟河松花湖世界冰酒产区推介会、“浪漫红叶 多彩蛟河”自驾车大集结、火山、抖音主播直播红叶节、“浪漫红叶 多彩蛟河”吉林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杯秋季风光摄影大赛、群众系列文化活动等七大精彩活动;突出打造了“秋天童话”红叶谷,“关东奇山”拉法山,“森林浴场”庆岭,“小长白山”老爷岭,“中国传统村落”富江,华兰德酒庄“六大亮点景区”和庆岭活鱼街,蓝湾国际“嗨街”,民俗村农家乐“三个特色旅游街区”;推出了红叶谷、松花湖浪漫之旅,辽金古城探秘之旅,白石山林海穿行之旅, 最美乡村体验之旅四大精典旅游线路。

  桦甸市以“白桦之约”为主题,开展了第13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文艺晚会、“阳光下成长”校园文化展演、金城巨变图片展、“大美桦甸我的家”桦甸市书画优秀作品展、“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白桦之约2018吉林省九市州怪车坊汽车联赛(桦甸站)、吉林省体育舞蹈大赛等十大系列活动。精心设计编制了桦甸市自然山水生态游、自驾游、生态湿地游、红色抗联游、红叶雾凇游、摄影采风、宗教游、研学旅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丰满区以“生态丰满 相约金秋”为主题举办了第11届金秋采摘节。金秋采摘节作为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重要载体,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设施日益完善,品牌知名度持续攀升,已经成为丰满区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农民增收的新举措和农村繁荣的新亮点。截至目前,丰满区共建成70个规模化采摘园区,采摘面积达到400公顷,采摘品种多达30余种,各种采摘园达到近150个,从事休闲农业的农民人数6900余人,休闲采摘农业收入达到7640万元。涌现出“二道黄桃”、“小白山苹果”、“鸡冠山无公害蔬菜”等区域品牌,和“大樱桃”、“火龙果”等一批特色果蔬种植产品,假日期间,吸引了众多游人体验。

  雪场反季产品丰富。各大雪场大力开发反季旅游产品,解决“一季温三季冷”问题。北大壶构建“森林避暑、步道健身、索道观光、花海养生、山地运动”等“五位一体”的生态健身休闲体系。持续打造“登步道、看日出、观云海、赏花海”特色生态休闲产品。开辟了20公里越野环形路径,开展山地自行车、摩托车、徒步等运动。举办大学生高山音乐节、毕业季系列活动、研学体验营等活动。万科松花湖举办了“抖友”节,开展乘坐热气球、滑翔伞等运动,吸引了游客眼球。万科松花湖预计国庆假期接待人数2万人次,收入突破100万。北大壶雪场和万科松花湖雪场返季接待较去年同比超过60%以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