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滑雪场反季经营成效明显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40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滑雪场反季经营成效明显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40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滑雪场反季经营成效明显

2018-10-08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冰雪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现有大中小型雪场十几家。冬季吉林市冰雪旅游市场如火如荼,各雪场经营好,游人多、收入丰。但是“一季热三季冷”是各雪场普遍面临的经营难题之一。

  2018年,在市政府的倡导下,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鸣山绿洲滑雪场开始研究反季旅游产品,开展反季旅游营销,确立了“春踏青,夏避暑,秋赏叶,冬玩雪”的经营策略。利用雪场独特资源、地理优势、设施环境开展反季旅游,推出春、夏、秋三季旅游产品吸引游人,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北大壶雪场努力构建“森林避暑、步道健身、索道观光、花海养生、山地运动”等“五位一体”的生态健身休闲体系。持续打造“登步道、看日出、观云海、赏花海”特色生态休闲产品。开辟20公里越野环形路径,开展山地自行车、摩托车、徒步等运动。开发夏季索道观光产品,积极推进开发温泉养生、水上乐园、房车自驾车营地、滑翔伞、树上穿越、飞碟、射箭等户外运动产品。

  十一期间,北大壶滑雪场游人云集、停车场爆满,通景公路绵延数公里都是车辆,共接待游人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6万元。鸣山绿洲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十一期间也相继推出了户外拓展、水果采摘、登山观景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人。雪场返季接待较去年增长超过60%以上。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今年着力四季旅游发展。在冬季旅游业绩不断攀升的基础上,春、夏、秋季也活动不断。春季开展登山、踏青、观景、赏花活动;夏季借助松花湖休闲度假节平台开展山地徒步有氧体验、户外露营、缆车观光活动;秋季打造青山红叶节旅游品牌吸引游人。

  “十一”黄金周期间,度假区邀请了国内专业团队为游客带来热气球和滑翔伞体验,组织首届“抖友节”使度假区游人剧增,停车场爆满,西武王子酒店一房难求。“十一”七天共接待游人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6.7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