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妇联采取“四个一”措施让精准扶贫在六道村落地生根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42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妇联采取“四个一”措施让精准扶贫在六道村落地生根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42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妇联采取“四个一”措施让精准扶贫在六道村落地生根

2018-10-11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扶贫日各项工作,吉林市妇联按照市扶贫办吉市扶贫组{2018}17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个一”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活动。

  入户慰问走访活动

  刘振华主席慰问包保贫困户

  9月30日,市妇联党组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领机关干部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深入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开展了一次扶贫走访慰问活动,为包保贫困户送去价值230元的面、油及面点大礼包。

  关淑霞副主席慰问包保贫困户

  刘振华主席为刘淑珍送去500元用于购置取暖设备

  市妇联在扶贫工作中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以及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协调解决了妇联干部包保的刘淑珍等贫困户家庭冬季取暖等相关问题。

  9月30日,市妇联对包保的22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亲情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行业扶贫技能培训

  市妇联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旅游扶贫内容,组织六道村的贫困妇女开展一次行业扶贫技能培训。9月6日至9日开展了“创富大篷车”妇女手工制作培训项目--贫困妇女玉米叶手工编织培训班。

  9月29日开始至9月30日,吉林大世界培训学校对六道村登记在册的40名贫困妇女进行了面点培训,帮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庭院经济收入,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巧手致富。

“携手扶贫”项目签约活动

  市妇联为加大推进 “携手扶贫”活动力度,动员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参与扶贫日活动,共同为贫困村寻求长效发展之路。9月30日,市妇联在六道村启动了一次“携手扶贫”项目签约活动,将六道村的 “村办酒厂、订单式大米生产加工、村办豆腐坊”等产业扶贫项目由意向变为现实,变“输血”为“造血”。通过“百企带百村、老板帮老乡”活动,使贫困村和所有贫困群众走上富裕之路,让乡村富起来、美起来。

  市女企协副会长张兵代表松花湖酒业与六道村签约

  市妇联主席刘振华在签约仪式上强调,要提高对扶贫攻坚战役的认识;市妇联、市女企协、六道村要三方联动、各司其职,对签约项目的具体措施不断改进和完善,共同落实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社会责任,尽快带领六道村脱贫奔小康。

  评选一批脱贫攻坚巾帼先进典型

  市妇联在动员社会各界巾帼集体和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注重培树巾帼典型和发挥巾帼典型带动引领作用,近期将在扶贫日活动中评选出脱贫攻坚巾帼先进典型,形成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