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打造医疗合作新模式 全力提升服务能力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59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打造医疗合作新模式 全力提升服务能力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59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打造医疗合作新模式 全力提升服务能力

2018-11-08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卫生计生委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地区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近日,与温州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推进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与吉林市中心医院建立眼视光专科联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吉林市中心医院建立内分泌科技术结对帮扶等对口合作目,打造医疗合作新模式,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2018年11月7日,记者采访了吉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晓娟,据介绍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将以推进健康江城建设为主线,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政府主导的多层次医疗联合体建设,继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二是着力提升健康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市中心医院眼视光医院建设项目、市中心医院妇婴康护康复中心建设项目、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建设项目建设。

  三是全面强化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是加快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加强医疗卫生与养老资源有机整合,创新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健全医疗机构与周边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机制。

  五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健康扶贫工程深入实施,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切实减轻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六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到实处,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卫生应急保障能力,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七是进一步优化妇幼计生服务。实施妇幼健康服务优质示范工程,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做好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工作。

  八是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依托吉林市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吉林省工作站,积极推动我市消化内科领域医疗治疗能力提档升级。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切实改善医疗服务,严格执行“九不准”规定,努力提升患者满意度。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启动“五大中心”建设,完成率达到8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