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商务局与浙江温州对接 取得显著成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0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昌邑区商务局与浙江温州对接 取得显著成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0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昌邑区商务局与浙江温州对接 取得显著成果

2018-11-09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昌邑区商务局为进一步加快招商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助推昌邑区与温州鹿城区精诚合作,经过认真梳理和筛选,昌邑区商务局围绕昌邑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整体布局、产业体系、三大板块发展新机制等方面完善招商宣传手册。

  2018年11月8日,记者采访了吉林市昌邑区商务局袁丰收局长,他向记者介绍了昌邑区商务局与浙江温州对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打算。

图片1.png

  他向记者介绍称;昌邑区抓住7月26日吉商大会的有利契机,向参会吉商介绍我区产业特点,与温州知名吉商进行对接,并与温州瓯海农商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温州吉林商会代表团30余名吉商于7月29日先后到昌邑实地考察,就相关产业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快鹿集团与吉林市老爷岭农业集团合作开发,老爷岭、快鹿印象品牌杂粮系列产品在浙江市场销售达成协议,并签订了共同合作发展协议。签约后,老爷岭、快鹿印象杂粮系列产品包装设计已经完成,产品已经推广到浙江市场,进入了快鹿集团现有的销售渠道,销售情况良好,下一步增加长白山珍系列产品的双品牌推广,包装已经在设计过程中,计划11月中旬投入市场。

  9月27日在长春召开的吉林省浙江省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上,我区积极与浙江雅虎企业和德赛集团等5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并与浙江桔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初步达成了考察意向,拟到我区考察项目建设用地。

  10月26日,昌邑区与温州鹿城区签订建立友好城区的框架协议。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对接考察的基础上,双方将在经济、技术、人才、信息、商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繁荣。

  袁丰收局长说:“商务局将与温州鹿城开展深度经贸合作,着力宣传、推介经济关联大、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带动产业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开展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交流合作活动。以点带面,引进长三角地区资金、技术、人才,增强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互利双赢,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实现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未来,昌邑区商务局将从五个方面着力,促进昌邑区的振兴与发展。

  1.参加高峰论坛。主要参加长三角地区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开展的各种高峰论坛活动,借助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产品暨2018年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第七届中国温州食品博览会等契机,学习了解经济快速发展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2.推介重点项目。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国家首批产业转型示范区有利契机,拟于近期组成区长带领的考察团,与浙江驻点招商推进组成员对接,共同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推介我区重点项目,特别是旅游产业、健康产业、金融产业新材料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项目。邀请鹿城和昌邑知名龙头企业参加洽谈对接,争取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户昌邑。

  3.学习鹿城区相关政策。组织商务、旅游、经合等科室学习当地政策,了解鹿城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方法,比照昌邑区的同异性,吸纳和改良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法。

  4.干部交流学习。组织全局班子成员分次深入鹿城区实践学习,组成参观学习团,参观当地知名企业、重点企业,学习对方先进的管理方法、经营理念等,广交朋友,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引资渠道,促进双方合作,吸引知名企业到昌邑投资兴业。

  5.宣传推介昌邑。组织重点项目招商推进组成员针对政策优势制定宣传册,利用一切有效手段,切实做好宣传、推介昌邑工作,扩大昌邑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树立昌邑整体形象。让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更多地了解昌邑、认识昌邑、关注昌邑,参与昌邑的振兴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