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46线双巴车站桩撞人通报 5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5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46线双巴车站桩撞人通报 5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5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46线双巴车站桩撞人通报 5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2018-11-16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1月16日,根据市民提供线索,早8点20分左右,在吉草高速附近,一辆46路双层公交车由于冰雪路面打滑,在站桩处撞到了多人。

  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有人受伤倒地,血流一地。

  而站桩上的站牌撞击受损,公交车横停在不远处的马路中间。

  记者随后咨询了吉林市交警部门、公交集团等。当日下午,记者获悉《吉林公交集团关于46线双巴车事故经过通报》。

  2018 年11 月16 日早6时45分,公交集团46线双巴公交车,下行至江城文苑站,进站过程中由于路面结冰,导致车辆侧滑,将在此处候车的五名乘客碰伤、侧立的站牌倾斜。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第一时间拨打120、122救援,救护车及时将五名乘客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名43岁女乘客伤情较重,经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一名48岁女乘客疑似踝骨骨折,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另外三名女乘客均为软组织轻微挫伤,也正在医院处置观察中。公交集团在本次事故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伤者积极施救,保护现场,疏导围观群众,引导其他乘客有序换乘,全力配合交管部门对事故进行处理。

  为了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吉林公交提示:

  一、请您在站台上候车,不要妨碍公交车辆的正常进站停车,等待车辆在安全区域停稳或车门开启后,方可上下车,切勿跟随靠近未停稳的车辆;

  二、当您所乘坐的车辆还未进入停靠区域内,不要盲目追赶车辆,公交车辆将在安全区域内停靠并上下乘客;

  三、车门开启后,请您在前门依次、有序上车,主动投币或刷卡,切勿拥挤、推搡;

  四、上车后,请不要站在车门边,往车厢内部走,为后面的乘客预留上车空间;

  五、车辆启停时,请您站稳扶好,以免因紧急状况下采取必要措施而造成摔碰等意外发生。车辆停稳后,请您于后门下车,下车时注意路面积冰,避免滑倒。特殊天气选择公交出行的乘客较多,吉林公交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也请您配合驾驶员,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公交车厢环境,方便您安全、快捷地前往目的地。请广大乘客相互告知,安全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