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确定工作新思路 以“六个高质量”服务“三农”促振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6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农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确定工作新思路 以“六个高质量”服务“三农”促振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66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农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确定工作新思路 以“六个高质量”服务“三农”促振兴

2018-11-19 14: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后,市农委根据自身职能定位,围绕“解放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这一主题,在大讨论中确定了以“六个高质量”服务“三农”促振兴的工作新思路。

  所谓“六个高质量”,一是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上解放思想。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吉林市现代农业发展成为全省农业的标杆。二是在激发高质量内生动力上解放思想。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建设一批示范龙头企业、示范家庭农场、示范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联合体,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三是在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上解放思想。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品牌培育、科技创新,坚持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江城样板。四是在创造高质量美好生活上解放思想。落实强农惠农富农举措,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解放思想。六是在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上解放思想。

  为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市农委召开了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为主题的讨论宣讲会。讨论宣讲会首先回顾了总书记在这次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宣讲会重点通过农民增收、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主题宣讲,展现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挑战。市农委机关干部踊跃发言,指出我市农业的特产优势和资源环境优势,提出突出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乡村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具体建议。

  解放思想,重在行动。近日,市农委就“解放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改善我市涉农企业营商环境”这一专题进行调研。他们邀请市东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棋盘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对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表明看法,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依据当前政策,就各企业负责人最为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梳理此次座谈中收集到的问题,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涉农企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