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积极推动“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为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铺路架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7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社局积极推动“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为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铺路架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7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人社局积极推动“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为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铺路架桥

2018-11-26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以来,为加强对“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的培养,帮助他们在农村一线更好发挥作用,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服务期考核、宣传落实政策待遇,还结合青年人特点,组织演讲考察、参观双创基地、汇编下乡日记等活动,还制定出台了《吉林市“三支一扶”大学生管理细则》。在市人社局的积极推动下,我市“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已逐渐成为农村乡镇党委、政府和基层站所工作的骨干力量,有的已成长为乡镇领导。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挥洒青春的“三支一扶”典型,得到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到2018年,全市从事“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的大学毕业生已累计超过260人,其中本地生源回吉从事“三支一扶”基层服务的大学毕业生已超过60%。

  近日,市人社局又组织全市2017届“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30余人,到蛟河市考察产业扶贫项目。他们先后来到天岗镇扶贫车间、黄松甸镇黑木耳产业园区、蛟河市青创空间,结合自身参与扶贫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到地头、车间、市场、课堂,同农民、创客、客商、学员攀谈,考察了解农村产业扶贫项目的经验和做法,探求所在乡镇以发展农村产业带动扶贫的良策。

  参加考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们认为,此次考察看到了吉林本地产业扶贫和青年人创业的经验做法,都是身边创业促就业和扶贫攻坚的典型,非常接地气,对所在乡镇和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启迪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今后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做好“三支一扶”基层服务工作,在基层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