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运动员将利用“低压氧舱”训练 为国家培养高质量运动员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77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运动员将利用“低压氧舱”训练 为国家培养高质量运动员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77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运动员将利用“低压氧舱”训练 为国家培养高质量运动员

2018-12-05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2月5日,“校城融合——冰雪体育运动一体化保障项目开发与应用研究”启动揭幕仪式在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才宏文致辞

  吉林医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舒然教授致辞

  吉林市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舟致辞

  在启动揭幕仪式上,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才宏文,吉林医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舒然教授,吉林市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舟进行了致辞。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第三代焕能舱启动揭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先后培养出李坚柔、武大靖、臧汝心等一批优秀冰雪运动员,为国家和家乡争夺了荣誉。

  在此基础上,吉林市体育局将目标锁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一步促进高水平运动人才储备与培养。根据部门特点与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市壹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校城融合”冰雪体育运动一体化保障项目开发与应用研究合作协议》,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建健康体育联盟新体系,推进体育训练、医学科研和低压低氧训练设备领域的全面技术合作。

  意在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加强科研服务保障,从选材、培养、提高等环节形成运动员学术档案,对每名运动员的体质进行医学分析,更加合理的配置运动员可从事的运动项目。

  利用壹舟科技公司提供的“低压氧舱”科研设备,模拟高原地区训练环境,刺激运动员抗低氧能力的提升。借助吉林医药学院的医学技术手段,系统分析运动员生化指标,为教练员合理安排周期训练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该项合作还将运动损伤与康复、运动心理与健康、运动营养与膳食、运动队科研人员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以“融略、融才、融智、融创、融宣、融规”的发展理念,助力省、市两级冰雪体育人才建设,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冰雪运动员,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贡献江城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