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业有大担当 化工“长子”实现振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83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企业有大担当 化工“长子”实现振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783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大企业有大担当 化工“长子”实现振兴

——-记吉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树祯

2018-12-17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0日,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树祯与其他27位来自吉林不同企业、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共同被授予“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称号。在登台领奖时,孙树祯说:“大企业要担大责任,大企业要做大贡献!”他代表全体吉化人,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吉化声音。

  孙树祯说:在吉化60年的发展历程中,所秉承的企业理念是“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另一句是“管理出效益,从严管理出大效益,精细化管理出最大效益”!这是吉化的优良传统,是吉化干部员工的作风和行为规范,更是引领和推动吉化发展的源动力和精神财富,它既是一种管理思想,也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工作方法。

  在不同岗位工作过的孙树祯,对企业有着深刻清晰的认识和强烈的责任感。吉化是吉林市经济的“顶梁柱”,也是我省经济的支柱之一,更是我国的“化工长子”。但因种种原因,企业曾一度陷入困境。2013年孙树祯担任吉林石化公司总经理以来,这个具有70年国企历史的东北老牌企业,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尤其是2017年,公司炼化业务盈利50.8亿元,同比增幅达118%;实现税金136.8亿元,同比增加7.6亿元,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和企业活力再一次吸引了公众的目光。

  在谈到吉林石化为什么能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时,孙树祯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和市场环境、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形势和任务变化,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面向市场调整结构,统筹兼顾质量效益,强力推进内部改革。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奋斗,2017年以来,利润、利税等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企业步入了可持续盈利和稳健发展的新阶段。”

  没有超前的思维、清晰的思路,是不可能带领企业走出困境,走向辉煌的。孙树祯不仅精于炼化生产业务,企业管理经验丰富,还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驾驭全局能力。近5年来,吉林石化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繁重的减亏增效任务,孙树祯依靠严细实快的科学管理、市场导向的结构调整、立足高端的技术创新、大刀阔斧的内部改革、卓有成效的思想工作,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苦干实干,创造了优异的经营管理业绩,干部员工士气高涨,企业形象焕然一新,让吉化这个老国企焕发出了新活力。

  在公司员工眼中,他们的总经理是工作务实、勇于担当的好领导。孙树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守对吉化的热爱,保持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吉化优良传统抓班子、带队伍,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当干部就要吃苦奉献,舒舒服服当不了好干部”“8小时干不成吉化事业”等理念。他工作不分节假日、黑白天,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提振了队伍士气,形成了“干部指挥在一线、办公在基层”的新风尚,干部队伍作风发生了深刻变化。

  2018年以来,吉化顶住国际油价下跌、市场风云变幻和内部停车检修的巨大压力,以稳健的生产经营、扎实的精细管理、优良的队伍作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盈利势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骄人业绩。面对未来的发展,孙树祯充满信心。他说,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吉化必将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吉林的工业振兴,为吉林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