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又一乡村旅游项目落成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2798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又一乡村旅游项目落成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2798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舒兰又一乡村旅游项目落成

2019-01-11 17: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舒兰市总投资1800万元的下营关东风情园乡村旅游项目正式对外开放。

  当天在舒兰市小城镇下营村嘉临公路旁举办了揭匾仪式,民俗体验,免费滑冰、滑雪等活动,热闹非凡。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舒兰第三届“净土稻心”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依托“吉林雪乡·舒兰二合”旅游品牌效应,将乡村旅游产业链延伸,连线扩面,建设一批生态型、民俗型、康养型、休闲型、历史文化型特色精品旅游村屯,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旅游景点景区,打造区域性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年初以来,我们从旅游资源开发入手,积极对外招商引资,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关东风情园旅游度假项目。”舒兰市小城镇下营村王雪松说。

  据了解,该项目采取“村级组织+农户+社会资本”的模式运营,给企业、村集体和村民个人带来效益。引入投资公司黑龙江大晋建筑有限公司与村集体、村民合作成立了下营关东风情园旅游开发公司,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大晋公司占64%股份,村集体和村民占36%股份,村集体以村小学固定资产,村民以土地或者房屋入股,收益按比例分红。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开发自主产业,促进增收。尽管项目还没有经营见效,但入股的97户村民已经拿到土地流转和分红共计154100元。

  “我这一上午卖了100多根烤肠,加上烤地瓜、烤鸡蛋等,一上午收入1200多元。”自主搞起副业的村民王静佳笑着说。

  2018年,舒兰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将小城镇历史文化和发展旅游产业相结合,依托该镇为女真大字主要创造者完颜希引故里文化优势,南阳屯村民赴俄罗斯创业史,以及紧邻细麟河等自然资源优势,成功打造了南阳俄罗斯风情民俗村项目和下营关东风情园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