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黑恶、清线索”丰满警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34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锄黑恶、清线索”丰满警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34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锄黑恶、清线索”丰满警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3-11 16:4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公安分局召开会议

  丰满公安分局作为丰满区扫黑除恶工作的主力军,在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短板、补不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打击方式、加大打击力度,以国家新规定的“套路贷”、行业垄断等新兴犯罪类型为打击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严厉打击渗透在丰满区各个领域的违法犯罪势力。

  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着力彻底清除蛰伏于全区的各类黑恶势力,加大综合保障力度。截至今年战役以来,共打处涉恶犯罪嫌疑人6名,破案3起。

  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深入开展线索核查“清零仗”。定期召开线索核查清零调度会,步步跟进案件线索查结进度,确保每条线索都能在最短时间查结,必须做到“线索必查、核查必清”。目前,已查结各类黑恶线索10余条。

  在强化打击效能基础上,不断深挖隐藏在幕后的犯罪根源,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打伞断血。深入开展破案追逃工作,加快案件办案进度,猛追“穷寇”,力争铲除一批根基深、实力强、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缉捕一批重点在逃人员。

  今年来,丰满公安分局以“全民共除恶”为宣传重心,利用各种社会宣传载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宣传发动工作延伸到全区每一个角落,让辖区群众深刻了解到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与必胜信念,发动群众敢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