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教育局部署年度全市教育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40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教育局部署年度全市教育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40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教育局部署年度全市教育工作

2019-03-19 15:1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吉林市教育局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简会议。近日,六会合一,召开年度教育工作会、党建工作会、教育督导工作会、校园安全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会和“一报告两评议”。

  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副秘书长杨立民出席全市教育工作会。盖东平在讲话中不仅对2018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客观分析了我市教育目前面临的形势。从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如何抓好队伍建设、如何推进改革创新、如何促进教育公平和如何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等五大方面,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吉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伟光在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时指出,今年吉林市将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有效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优化校长教师奖惩激励机制,依法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深化互联网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广泛应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让江城教育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行动、促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支持关注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依法扶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深入实施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有实质进展。

  会议期间,吉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通报了2018年度县(市)区政府和直属学校履行教育职责、教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并对获得年度教育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优秀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进行颁奖。

  吉林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做了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直属单位代表向局主要领导递交了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责任书和2019年学校安全暨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状。

  会议对2018年度吉林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业绩突出领导班子和优秀领导干部进行了表彰。按照吉林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部署,会议还作了《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并接受对吉林市教育局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

  吉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分管纪检和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市属民办学校负责人、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