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哈达湾街道悬挂“光荣之家” 营造拥军氛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69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哈达湾街道悬挂“光荣之家” 营造拥军氛围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69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昌邑区哈达湾街道悬挂“光荣之家” 营造拥军氛围

2019-05-05 09:26 | 来源: 昌邑区

  近日,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做好退伍军人服务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昌邑区哈达湾街道集中开展了军烈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家属等家庭走访以及悬挂光荣牌活动。

  高度重视,举行启动仪式。街道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部署,4月18日,举行光荣牌悬挂工作启动仪式并以此次悬挂光荣牌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渠道。同时街道社区通过宣传栏、微信平台、QQ群等载体加大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精心组织,统一入户悬挂。街道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安排专人统一悬挂,保证光荣牌悬挂到位。针对在辖区居住的发放对象,工作人员详细沟通,核实居住地点,确定本人悬挂意愿后,深入辖区帮助居民悬挂;针对不在辖区居住的对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主动送牌上门。

  动态管理,建立电子台账。街道各社区按照退役军人家庭基本信息、人员类别、户籍所在地、现常住地、悬挂时间、悬挂方式等信息建立健全电子台账,及时掌握变动情况,实施动态管理。

  哈达湾街道坚持遵循“找到人、送到家、钉上墙”的服务宗旨,有序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1237户军烈属、退役军人和现役家属等家庭走访及悬挂光荣牌工作。

  图为哈达湾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为退役军人颁发悬挂光荣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