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走到一起 吉林市“五一”假日旅游收入17.8亿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71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诗和远方走到一起 吉林市“五一”假日旅游收入17.8亿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71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诗和远方走到一起 吉林市“五一”假日旅游收入17.8亿元

2019-05-07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期间,吉林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重点景区游人如织、车辆如梭,登山赏花游、温泉度假游、踏青品鱼游、乡村体验游、户外健身游人气火爆。据统计测算,“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6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1%;实现旅游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18.46%。

  “五一”是登山、观景、踏青、品鱼的最佳时节,在吉林市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诗和远方走到一起的首个节假日,为掀起春季旅游旺季高潮,吉林市在全省率先召开了“春满江城”2019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推出了湖光山色之旅、踏青赏花之旅、运动康体之旅、温泉养生之旅、艺苑寻芳之旅、经典文化之旅、古迹觅踪之旅、非遗传承之旅、亲子研学之旅、美食盛宴之旅等十大文化旅游产品,在省内产生较大反响。

  “五一”假期,创新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吉林贡梨文化节。活动以“千年梨花香,春色满江城”为主题,以安山贡梨园内7000余株百年梨树为景色载体,通过策划设计文艺演出、摄影大赛、梨花形象大使评选、特色产品展销等为活动赋予了新活力、新内涵,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特别获得了广大域内外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五一”假期,吉林市博物馆开展了“永恒不熄的火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同时,市满族博物馆、水师营博物馆、船厂遗址博物馆等全市各博物馆结合自身优势纷纷推出特色产品,广大市民及游客在休闲之余来到博物馆参观展览。经测算,全市各博物馆待游客近3万人次。

  近年来,吉林市持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加大宣传推介、丰富产品供给,对提升吉林市旅游品牌知名度,尤其是重点景区的对外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形成今年“五一”假日旅游高峰提供了坚实支撑。

  吉林市自然风光综合禀赋省内最佳,在春意盎然的季节吸引了众多周边和域外游客,走进山、水、湖边,走向户外和乡村。“五一”期间,北山公园、玄天岭公园、龙潭山公园、江南公园等城市休闲公园,北大壶、朱雀山、五家山等城市森林公园成为市民和游客出行的最佳选择,多数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根据景区监测统计,北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北大壶滑雪度假区接待2.65万人次、朱雀山森林公园接待2.91万人次。

  同时,以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圣鑫葡萄酒庄园、富饶农场等为中心的踏青品鱼游吸引了众多游客。

  当前,旅游正向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方向发展,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的旅游方式,放松休闲、健康娱乐、养生保健已经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目的。

  温泉养生旅游备受青睐;温泉产业是吉林市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今年假日期间,以神农温泉、圣德泉为龙头的温泉度假养生之旅也是十分火爆,其中接近半数为域外游客。据景区监测,“五一”假期神农温泉共接待游人1.12万人次。

  乡村旅游成新宠;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从城市走向乡村,参与乡村采摘、感受乡村美景、享受乡村美食。其间,我市草莓采摘农户受益最大,乡野田间人头攒动,山野菜采摘正酣。文明、健康的旅游新方式满足了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需求,极大地助力了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为全面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在节日前,吉林市文广旅局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吉林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天价消费”等不诚信经营和坑害游客的违法违规行为。假日期间,吉林市文广旅局动员机关干部每日到全市重点景区协调指导开展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及时应对处置。

  “五一”期间吉林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稳定,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游人满意度明显提升,旅游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吉林市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