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舒兰大米插秧节开幕式暨稻香名城宣传季活动启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80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舒兰大米插秧节开幕式暨稻香名城宣传季活动启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80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19舒兰大米插秧节开幕式暨稻香名城宣传季活动启动

2019-05-20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7日,2019舒兰大米插秧节开幕式暨稻香名城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兰市溪河镇双印通村三莲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播种希望 振兴乡村”,旨在以春耕季节为契机,以举办插秧节形式持续推进“舒兰大米”品牌宣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插秧体验活动,以立体式、大规模、全方位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舒兰悠久的稻米文化和良好的资源优势,提升“舒兰大米”品牌效应和竞争力,打造中国生态稻米之乡。

  活动现场,“舒兰大米”产品展区、现代农业机械展区、手工艺美术品展区及农特产品展区游人如织,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一片欢呼声中,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稻香名城满园春》拉开了2019舒兰大米插秧节的序幕。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舒兰籍文化名人、著名二人转演员郭旺回到家乡为此次活动倾情助唱。吉林省著名书法家范忠玉老师为“舒兰大米”代言人、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赠送了书法作品“中国饭碗”。舒兰市大米企业代表现场与外地客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舒兰市的中小学生、市民代表挽起了裤腿走进稻田,亲身体验了水稻种植,实足地过了一把“稻农”瘾。与会嘉宾共同投放稻田蟹、稻田鱼和泥鳅,观看机械化插秧表演,参观大型稻草雕塑“中国饭碗”,欣赏着“舒兰大米”稻蟹共生的绿色图景,感受着舒兰悠久厚重的稻米文化。

  舞台正中,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题词的“中国生态稻米之乡——舒兰”格外醒目。今年,由舒兰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舒兰市优质水稻繁育考察团曾赶赴海南拜会袁隆平院士,探讨合作建立中国北方优质水稻繁育基地和研究所事宜,并诚挚邀请袁隆平院士担任研究所首席顾问。袁隆平院士在深入了解舒兰水稻的优秀品质和独特优势后欣然同意。袁隆平院士受聘舒兰优质水稻繁育顾问,并为舒兰市题词,不仅是对“舒兰大米”的肯定,更为舒兰水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舒兰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将发展大米产业摆上突出位置,“舒兰大米”相继通过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粮油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已经成为吉林大米的“白金名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