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考前工作调度会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891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考前工作调度会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2891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考前工作调度会

2019-06-04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1日,磐石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考前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谭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招委会成员单位首先汇报了高考的前期准备工作。谭洪亮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谭洪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强化认识,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加大措施,严防高科技作弊;加强正面宣传,做好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让学生和家长理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哪个地方出现问题,要坚决追究责任,确保平稳安全高考。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严格执行《高考期间安全保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对预案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演练;发生突发事件时相关人员能够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畅通信息传输渠道,确保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好方案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以考试安全为核心,以前期预防为基础,以教育系统内部治理为重点,以强化责任为抓手,内外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性和公信力。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吉林省政府、吉林市政府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暨加强考风考纪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