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石油人 他被称为防渗改造的“超级管家”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91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尽职尽责石油人 他被称为防渗改造的“超级管家”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91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尽职尽责石油人 他被称为防渗改造的“超级管家”

2019-06-05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吉林市销售分公司磐石经营处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吉林市销售分公司。现有在运营加油站21座,是磐石市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主渠道。

  2015年国家提出全面推进加油站防渗改造,2017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加油站等地下油罐应当使用双层罐或者采取建造防渗池等其他有效措施,并进行防渗漏监测,防止地下水污染”。加油站地埋罐大部分为传统单层钢罐,整体防渗水平较低,一旦泄露,极易造成地下水污染,鉴于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风险日益增加,全部加油站必须进行防渗改造。

  防渗改造从2017年全面开始,按照吉林省相关要求,2019年底年必须完成全部加油站的防渗改造工程,磐石经营处今年共有9座加油站需要进行防渗改造,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如何缩短工期,如何管控质量,如何节省投资,成为了打赢这场绿色升级攻坚战的头等事情。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重担,磐石经营处的副经理任刚,成为这场攻坚战的主要指挥者,5月份以来,磐石经营处共开工4座加油站,每一项关键作业,每一项安全确认,都需要他到现场完成,没有休息,起早贪黑,从现场踏查到方案确认,从图纸会审到手续办理,从施工现场安全到质量与工期管理,他和加油站共同履行好属地的主体责任。施工前他认真核对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安全方案,按照权限办理作业许可票,对特业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资质证件进行备案审核,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保证各项安全设备设施及防护措施到位。

  施工过程中每一个关键节点他都到场监护,保证高风险作业期间、特殊时段及中交确认验收期间现场升级监护管理,其他时段至少每两天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改。完工后及时办理“三同时”手续,组织好验收工作,保证合规合法运营。一点一滴,事无巨细。

  从防渗改造提上议程开始,他的生活就只剩下工作,看着这满带风霜的脸庞,谁能想到这是一个30出头的青年,看着这不起眼的施工现场,谁又能想到有如此正规严格的管理。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关键作业的监护,他要求施工方严格执行工期进度,确保每一座加油站的重要节点他都能到场监护,再苦再累也不放松安全管理,再苦再累也不放松质量管理,再苦再累也不放松工期管理,真正成为了防渗改造中的“超级管家”。他时刻牢记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他时刻牢记企业交代的重要任务,为了降低环境污染,为了保证市场的供应需求,施工的全过程安全受控,施工的质量达到标准,施工进度的如期完成。环保无小事,安全永为首,任刚,仅是一名普通的中油人,却将企业的家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吉林市销售分公司仅是茫茫中油系统中的微小分支,却时刻不忘肩负的环保重任。

  石油人,将社会责任转化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创造效益的同时,怀揣着对社会与自然环境的敬畏之心,用行动向人们诠释了,环境就是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