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人生·赤子情怀”王铁男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94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水墨人生·赤子情怀”王铁男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894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水墨人生·赤子情怀”王铁男书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2019-06-10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6日下午,位于琉璃厂东街97号的原创艺术馆举办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作品系列展——王铁男书画作品展”。书法家、艺术家、文化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共同赏评王铁男老师的书画艺术。此次书画展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2019年会员服务计划,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原创艺术推广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以此,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共同感受王铁男先生在墨影水痕中蕴含的赤子情怀。

  王铁男,字一石,号松雪堂主、左笔王,山东莱阳人,早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院研究生继续教育艺术顾问,中国楹联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

  其作品曾远赴越南、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展出。一些作品曾在国内外举办的书画大展赛中获奖。作品先后被载入《海内外书画名家精品集》、《当代书画名家墨迹大观》、《当代书画名家名作精品集》、《中国书画收藏大典》等典籍中,作品亦被众多国内外单位及个人收藏。

  本次王铁男先生所展作品体现了一位老书法家在书法、艺术上孜孜不倦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原创艺术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孙毅评介说:“王铁男先生诗书画印俱佳,初观王老师的作品能看到齐白石老人和费新我大师两位名家的影子,但更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一生习字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挥毫六十余年,达到了人书俱老的境界。”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原创艺术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孙毅致辞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国也对王铁男先生给予了高度,并为其书画集题序称:在我的印象中有三论亦应归属铁男老师。一论人品端正厚德,博爱善行,谦和有加;二论艺品学识广博,艺无杂陈,水墨通达;三论人生经历磨砺,乐于求索,心存高远。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展览书画家王铁男先生发言

  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孙庆芳评价铁男老师的书法:纵横之间既有传统的笔墨精神,又有时代气息,也传承了我国传统的章草书法,努力实践让中华的传统文化生根、发芽、结果,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艺术家代表萧艺先生在欣赏了王铁男先生的书画展后也表示王老师所创作的精品不仅是他坚持每日练习的成效,也融入了王老师对于祖国的热爱,他用实际行动将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广大。

  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孙庆芳致辞

  艺术家代表萧艺致辞

  中国文联艺术评论家协会会员、艺评家潘洪伟对王铁男的书法作品的传统性创新性和艺术性,也给于了很高评价。

  王铁男书法作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