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首演 要闻-吉林站 晓吉 2908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首演 要闻-吉林站 晓吉 2908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首演

2019-06-28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6月27日至29日,舞剧《杨靖宇》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拉开首演大幕,与吉林人民一起追忆那段发生在白山黑水间的烽火岁月。

  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用心用情打造了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该剧是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的全省“十三五”时期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吉林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6月28日下午,大型民族舞剧《杨靖宇》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偌大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

  作品全长90分钟,以“同仇敌忾”“离别家园”“绝处求生”“铁血丹心”四幕,生动展现了杨靖宇将军带领东北抗日联军转战在白山松水之间,浴血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深情歌颂了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

  舞剧表演过程中,观众们聚精会神,无不沉浸于此剧跌宕起伏的剧情中。

  该剧特邀著名导演何利山、唐文娟等国内一流主创班底倾力打造,用独特的视角,大写意的手段展现了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民族英雄感天动地的革命豪情。吞棉花、吃草根,幻觉中与母亲妻儿团聚、依靠大树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等催人泪下的场景将动人心魄,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再现风雪交加、战火纷飞的抗战场景,舞台上迎风飘扬的红旗和战士们不屈的呐喊令人振奋。

  舞剧《杨靖宇》将以动人的故事情节、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舞美设计、专业演员的深情演绎,为广大观众奉上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也为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部的生动教材,以直抵人心的方式,让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和优良传统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