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政协APP——为委员提供移动化履职方式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14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城政协APP——为委员提供移动化履职方式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14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江城政协APP——为委员提供移动化履职方式

2019-07-08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提高政协系统协商议政和履职建言质量,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近日,吉林市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吉林市政协办公综合平台暨江城政协APP正式上线。

  吉林市政协办公综合平台暨江城政协APP是一个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性,为委员搭建的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委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行提案提交、履职评价、反映社情民意。

  7月5日,在舒兰市溪河镇舒兰站村的田间地头,市政协委员蔡雪提交了“江城政协”APP上线后收到的第一份提案。据悉,用手机APP提交提案这在吉林省尚数首例。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通过“江城政协”APP提交了一份社情民意

  “不仅可以提交社情民意和提案,通过这套系统,我们还可以用手机看到初审、复审、立案、交办等提案的流转状态。”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说。

  吉林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桂敏表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掌上提案”就是为广大政协委员创新搭建的履职平台,通过江城政协APP,委员不用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改变过去采取邮寄或者发送电子邮箱的形式,更加方便快捷了。

  李桂敏介绍称:“系统有统计查询功能,比如有委员在撰写一个提案,只要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查询系统中的相关提案,避免重复提案、雷同提案等情况出现。”

  据吉林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尚文波介绍,“智慧政协”是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来的,作为智慧政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城政协”APP已经正式上线,计划在3到5个月之内达到市本级政协委员使用全覆盖。接下来,他们还将对接市委、市政府的提案办理业务,办理、反馈、评价也会全部显示在手机平台上。到2021年底,依托市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江城政协”APP,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委员履职路径,创新委员履职管理和政协机关运转模式。

  通过这一平台,委员可以在线提交提案、查询提案办理状态、完成满意度测评;政协提案委在线审核提案、一次交办提案、系统自动进行数据分类和统计分析。通过对网络技术和计算机科技的使用,建立快速流通的闭环信息流,提升了提案办理工作效率。

  平台还会及时发布提案办理信息,公布所有提案的领导批示、审查意见、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并对重点提案、优秀提案进行分类展示;对每次会议的提案进行细分,对每年的提案进行归档;委员可以根据提案类型、届次、专委会等条件实现对提案信息多维度组合查询。

  同时,平台的履职评价模块,还能按照委员参加政协履职活动的实际情况,以委员在任期内参加市政协、专委会、联络组组织的各类会议和活动以及提交提案和撰写资料等情况为依据进行综合评估。通过有效汇总委员个人履职情况,以此作为对委员进行表彰奖励、考核评比的主要依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