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联合实战拉动演练在吉林市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郭龙 2919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联合实战拉动演练在吉林市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郭龙 2919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省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联合实战拉动演练在吉林市成功举办

2019-07-1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需要,2019年7月12日,全省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联合实战拉动演练在吉林市松花江水域成功组织实施,实地检验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科学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

  此次活动由吉林市政府主办,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此次演练,共调集来自总队机关及全省10个消防救援支队的参演力量112人、舟艇12艘,以及吉化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丰满大坝建设集团等社会力量。

  此次洪涝灾害实战演练设置背景为吉林省松花江上游地区遭遇强降雨极端天气,导致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灾区公共通信网络中断,部分游船在松花江倾覆,部分人员分别在江面、孤岛亟待救援,丰满水电站面临溃坝漫堤危险,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动、科学处置,主要考验各地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

  整个演练实施了编队行进、转移群众、孤岛救生、水面救生、舟艇倾覆自救、充气水带救人、活饵救人、抛投救生、潜水打捞、固坝抢险等10项救援科目演练,并全程利用图传设备进行直播。

  此次洪涝灾害实战演练不仅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整体作战能力,而且提高了救援队伍应急反应和救援处置能力,参战人员更是通过此次演练,积累了在洪涝灾害事故中各种不同应急救援处置的实战经验,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各类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作战效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