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坚持开展产业调研和走访慰问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47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体育局坚持开展产业调研和走访慰问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47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体育局坚持开展产业调研和走访慰问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6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局党组会议定期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定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到黑木耳基地调研

  为了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市体育局投资9万元帮助石门子村建成的黑木耳菌包厂正式启动投入生产,为了进一步了解黑木耳基地的发展情况,8月23日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军带队再次来到蛟河市新站镇石门子村进行调研。深入到中心屯黑木耳基地,认真了解菌包厂生产及黑木耳的培育情况,并提出发展村集体经济要“两手抓”,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销路,实现产销“一条龙”, 确保让村集体增收、让广大贫困户受益。随后,收购了贫困户陈世喜饲养的生猪,又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给贫困户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到贫困户杜见铭家走访慰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在驻村工作队驻地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赵刚汇报工作

  结束调研和走访后,在石门子村村部,一行人观看了村民农民运动会,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同志强调,体育局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生活,要把扶贫同扶“志”和扶“智”结合起来,要丰富村民的物资生活也要建设好村民的“精神家园”。

  在石门子村农民运动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为参加拔河比赛的村民进行指导

  最后,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给工作队送来了米、面、油、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驻村第一书记赵刚同志汇报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强调驻村干部能够有大局意识、有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在偏远农村脱贫攻坚第一线开展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并鼓励驻村工作队要发扬体育人迎难而上、勇争第一的精神,攻坚克难,一定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