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5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5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2019-09-06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的总体安排,吉林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在参加9月4日全省2019年“三支一扶”出征仪式之后,随即于9月5日组织召开本地用人单位与2019年“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高校毕业生上岗对接会。

  会上,各县(市)区按照吉林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要求,向招募“三支一扶”的乡镇、街道宣讲了服务政策、布置了服务任务、强调了服务要求、明确了服务责任、签订了服务协议,把2019年吉林市招募的34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送到了“支农、支医、支教、扶贫”服务岗位上。

  近年来吉林市努力强化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创造性地落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项目计划,不断营造高校毕业生特别是本地毕业生到基层“三支一扶”的社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仅2019年,就有1千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我市“三支一扶”招募,其中硕士研究生40余名、中共学生党员50余名,再次掀起了“三支一扶”招募热潮。  从2006年到2019年,吉林市已累计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近400人。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青春梦想”的号召,在基层乡镇、街道的“三支一扶”岗位上扎根服务、建功立业,受到吉林市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信任和赞誉,相当一部分人员已走上领导岗位,成为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已成为吉林市基层招募有识青年、青年人到基层就业的重要渠道,且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基层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图片来源 吉林市人社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