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吉林市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7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吉林市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7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吉林市举行

2019-09-11 09:0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9日,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吉林市举行。

  本次观摩会由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承办。农业和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的技术人员、项目示范区的企业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观摩会。召开本次观摩会的目的是通过交流经验,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推动全省稻渔综合种养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发展。

  东辽县的金洲现代农业、昌邑区的春新生态家庭农场、舒兰市的吉米有机农场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在稻渔综合种养生产实践中的经验和感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人员详细介绍了吉林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经验。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说,本次会议在吉林市召开,主要是吉林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创新机制,创建了一批有特色、有成效的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在规模发展、连片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吉林市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0万多亩。在稻田养鱼项目上,稻谷增产7.1%,综合亩增利润2354.1元;在稻田养蟹项目上,稻谷增产7.6%,综合亩增利润2704元。通过稻渔综合种养,减少了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打造了“蟹满田”“黄花香”等稻米知名品牌。春新生态家庭农场在全国优质渔米大赛上获得粳米金奖,蟹田米价格翻升几倍到几十倍,且产品供不应求。

  当天,与会人员到春新生态家庭农场、吉米有机农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