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7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7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19-09-11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松花江中学30多名师生来到市蓝景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参加“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吉林市“质量月”系列活动序幕。

  今年的“质量月”自9月1日开始,10月10日结束。活动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实验室开放日当天,松花江中学师生参观了蓝景公司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公司检验检测人员在详细讲解的同时,现场操作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进行钢筋抗拉强度、空气甲醛含量测定实验,并根据检验测定数据模拟出具检验报告。通过生动的讲解以及有趣的实验,师生对质量检测的重要性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参观学习的同时提升了质量意识。

  据悉,“质量月”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对药品食品及生产流通环节产(商)品的抽样检查频次和数量,组织志愿者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消费体察等活动。此外,为让质量意识、质量管理、质量提升深入人心,我市还将开展“质量安全知识”主题科普宣传、走进校园科普电梯安全须知、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等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