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吉林市站达标赛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8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吉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吉林市站达标赛成功举办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58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19年吉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吉林市站达标赛成功举办

2019-09-11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局承办,吉林市中体倍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吉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吉林市站)达标赛于9月7日上午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准时开始。

  本次比赛分两天进行,来自全省符合年龄标准的群众200余名参赛。比赛项目包括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引体向上、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绕杆跑、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等,每名运动员参加所在年龄组别的五项比赛。参赛组别分为青年组18-24岁,壮年组:25-44岁、45-59岁,老年组:60-69岁。

  比赛结束后,根据运动员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运动员个人项目总得分,根据个人总得分评出相应等级、等次,并向成绩达标的选手颁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证书。

  吉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岳景新主任表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是增强力量、柔韧、灵敏、耐力、速度的有益活动,也是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体育素质和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吉林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