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爱卫办、船营区爱卫办联合举办控烟宣传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5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爱卫办、船营区爱卫办联合举办控烟宣传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5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爱卫办、船营区爱卫办联合举办控烟宣传活动

2019-09-23 09:24 | 来源: 市卫健委

  为更好地推广控烟理念、保障控烟政策的顺利实施,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改变人们以“烟”为“礼”的传统观念,9月19日,市爱卫办联合船营区爱卫办在大东门广场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烟草”大型专题公益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控烟宣传和创卫倡议书,为百姓讲解控烟的益处以及宣传吉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的重要意义,从专业的角度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针对吸烟及吸二手烟的危害和戒烟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传统观念,同时向市民发出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勇于对二手烟说“不”的倡议,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现场还为百姓开展了测量血压、中医诊脉、妇幼保健咨询等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发放折页、宣传品等形式对日常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共计发放二手烟危害、艾滋病防治、控烟知识等各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百余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