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5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5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昌邑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9-23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7日下午,昌邑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革锋主持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吉林哈达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昌邑区“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活动方案》《昌邑区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昌邑化为生动实践,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用好用活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解决退役军人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服务队伍,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教育培训、帮扶救助、法律援助、社会保险接续等工作。要聚焦重点,着力破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退役军人得到更多社会保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名退役军人。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联络、抓好督促落实,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协作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