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9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69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教育局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2019-09-27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9月 26日,吉林市教育局在市教育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献礼七十华诞 展示教育风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举国欢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江城教育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吉全,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等市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共900多人参与活动。

  演出伊始,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光发表致辞,他表示,波澜壮阔的70年,吉林市社会经济发展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质量全省领先,教育惠民举措深得人心,教育事业呈现出科学健康发展的局面。

  江城教育人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并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衷心祝福我们可爱的家乡、美丽的吉林市激流勇进、继续书写奋斗的篇章! 

  演出分为“序曲”“历史印记”“复兴之路”“唱响未来”四个篇章,17个节目。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纷呈。

  管乐合奏《红旗颂》、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拉开序幕;舞蹈《映山红》《我的1949》《春天的故事》,原创诗朗诵《深情九月,我们向十月的祖国致敬》,原创表演唱《亲爱的老师》《最美的记忆》等形式丰富的节目陆续登场……婀娜或刚劲的舞姿、别具特色的演唱、富有激情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演出最后所有演员和台下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用奋进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真切的祝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