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 吉林站累计发送旅客39.86万人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72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节期间 吉林站累计发送旅客39.86万人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72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国庆节期间 吉林站累计发送旅客39.86万人

2019-10-08 13: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0月8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9月28至10月7日,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吉林站加开始发经由列车16.5对,单组改重联列车12对。累计加开始发经由列车134对,累计单组改重联列车103.5对。累计发送旅客39.86万人。

国庆节期间 吉林站累计发送旅客39.86万人145.png

  据悉,吉林车务段吉林站针对国庆节客流高峰,提前推出旅客运输方案,协调提高运力,合理配备人员,优化客运服务,竭力打造国庆节黄金周旅客运输“阳光畅行通道”。

  为了满足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这个站提早入手,结合以往经验和预售票情况分析客流,加强客运组织。针对学生假日客流,组织售票车开进吉林市周边大专院校,方便师生购取往返车票;针对省内旅游短途客流,与15家旅行社对接发售团体票,提供上门服务;针对延吉、长春方向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申请加开加挂列车,提供运能运力支撑。节前,该站还对所有客服设备、设施进行彻底巡检整治,节日期间,设备维保人员24小时值岗,不间断盯控、维修设备,做到报检必修,修不过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更好服务中秋节旅客运输。

  国庆节期间,车务段组织科室干部到吉林站帮班,吉林站在现有人员基础上,合理调配岗位人员分布,倡导“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的服务理念,组建“购票咨询”“安检协助”“重点帮扶”“换乘引导”四个服务小组,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佳美旅行规划窗口”“凇之情服务台”等特色服务品牌功能,按照旅客进出车站、换乘流线,通道行走路径,配齐工作人员,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和特殊重点旅客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严格落实“提前预检、分区排队、分段检票”措施,重点列车和乘车人数超过1000人以上列车检票时,车站班子成员到场组织指挥,设专人进行宣传和引导,不允许漏检一名旅客,不允许造成旅客拥堵,不允许发生站台旅客对流,不允许一趟旅客列车责任晚点。

  考虑到换乘旅客较以往大幅增多,吉林站在各关键处所设置引导员,确保旅客出行顺畅。旅客可以通过标识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清楚地掌握乘车和进出站流线,也可以不出站完成公交车、出租车零距离对接换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